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孕媽媽救星 別再說「黑」是孕婦的本命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透鏡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雀斑曬斑除斑痘疤毛孔細紋皮秒01.jpg
人人都說一白遮三醜,好像有了白皙透亮的肌膚,即使臉上有些小瑕疵,也都變的不足為奇。的確,暗沉蠟黃、花花髒髒的肌膚在視覺上更會顯得老態,也因此女性們努力辛苦的作保養、敷面膜,為的就是保持白裡透紅的好肌膚、好氣色,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

但是肌膚的保養對女性來說一直都是個不簡單的問題,尤其懷孕後的女性更是困難,根據研究顯示,懷孕期間因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不僅會引起身理各方面的改變,對肌膚帶來的傷害更是相當於10年的自然老化,產後的皮膚自然老化速度甚至比孕前加快了33%-48%如此驚人的速度,也因此孕媽媽們總會覺得變黑、變醜是當媽媽的天命,躲也躲不掉,甚至有了「媽媽臉」一詞的產生,但其實用對的方法,即使當了媽媽依然能白皙透亮!


▉孕期常見皮膚問題

女性在懷孕期間,由於黃體激素和雌激素的分泌增加,會導致體內的賀爾蒙有極大的變化,而這樣的變化極容易反應在肌膚上。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透鏡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雀斑曬斑除斑痘疤毛孔細紋皮秒02.jpg
1.皮膚乾燥脫皮或出油
大多的孕婦膚質狀況會有明顯的改變,有些會產生油脂分泌過盛的狀況,而容易產生痘痘;有些則是油脂分泌不足而導致皮膚乾燥,尤其冬季的來臨,加速肌膚水分的流失,容易造成脫皮的現象。

2.黑色素沉澱
受到賀爾蒙的變化影響,孕期黑色素的分泌與沉澱都會大幅度增加,尤其以乳房、腋下、外陰部等部位都會明顯的顏色加深,且在孕期女性對紫外線的吸收會加強,因此臉部肌膚也會更容易被曬黑,又或者引起明顯的曬斑。

3.孕班肝斑問題
多數的孕媽咪在懷孕期間都會有孕班、肝斑的問題產生,多半與體內動情激素、賀爾蒙、黃體酯酮的刺激影響有關,常出現在臉部的兩頰、顴骨與雙眼周圍。之所以稱為肝斑,並不是肝臟出了問題,而是因黑斑誘發的範圍形狀為片狀,且顏色如同豬肝色而命名。肝斑的治療對臉部肌膚來說,可以說是最困難的問題,雖部分女性其肝斑的問題在產後會隨時間而逐漸淡化,但要恢復到從前的白皙肌膚除了需要長時間的等待,其恢復的狀況也並非人人都良好。


▉預防媽媽臉 從生活細節開始

壞孕期的女性,因身體內分泌、各激素的變化以及黑色素沉澱的加強,膚質狀況都會變得比之前更為敏感,也因此日常的保養照護也就必須更注意加強。首先,需要擁有規律的作息,每日建議睡足8小時。第二,注重臉部的保濕清潔,但不可過度洗臉,建議每日兩次且挑選溫和不刺激的清潔用品,日常的保濕也必須做足,可降低毛孔粗大、乾燥、發癢等問題。最重要的一點即為將強防曬,黑色素的沉澱再紫外線的刺激下為加強作用,因此出門再外除了基本的防曬霜之外,也建議可以使用帽子、雨傘等保護肌膚。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透鏡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雀斑曬斑除斑痘疤毛孔細紋皮秒03.jpg

防曬跟寶寶健康該怎麼取捨?
準媽媽們都知道,為了寶寶的健康,醫生大多會建議多外出走動、多曬太陽,所以為了成為標準的模範媽媽,為了寶寶的健康,不少的媽媽會認為,就犧牲自己的肌膚吧!世界上沒有兩者兼具的好方法,其實大錯特錯!在胎兒健康和防曬的兩者之中是可以兩者兼顧的。而關鍵點就取決於太陽照射的時間長短以及照射的部位。

1.照射時間長短
懷孕期間的女性,若是照射太陽30分鐘以上,就會容易有曬黑、長班的問題發生,然而曬太陽所補充的鈣其實時間上大約在5-10分鐘即有效,因此不訪調整照射紫外線的時間長短並且避開正中午紫外線最強的時段,可降低黑色素沉澱的機率同時也依然可以補充寶寶所需的鈣質。

2.照射部位
孕期所產生的黑斑多發自於臉部,多半是因為臉部最常直接暴露在太陽下,吸收過多的紫外線而造成,但其實媽媽們可以選擇撐著洋傘將手腳伸出,以四肢吸收太陽的紫外線,依然可達到相同的效果。


▉黑的問題 交給755皮秒雷射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透鏡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雀斑曬斑除斑痘疤毛孔細紋皮秒04.jpg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肌膚的狀況也不盡相同,部分的女性,在產後的好幾年之後,膚質狀況依舊無法得到完整的復原,尤其最為困難、容易復發的肝斑問題,都會成會媽媽們最頭痛的問題,雖然肝斑的產生並不影響其他身理功能,但花花髒髒的外觀的確會讓女性的自信心大打折扣。

在傳統治療肝斑的方法上,主要以去斑藥膏或服用口服藥物為主,因為即使是低能量雷射,也難以控制傳統奈秒雷射熱能對黑色素的破壞程度,當色素細胞遭到破壞,術後長肝斑處就易反黑。因此整個過程治療過程較緩慢,但慶幸的是,755皮秒雷射的良好效果,成為了最好的輔助,加速效果、穩定膚況(使其不復發)的儀器。


雷射種類這麼多 為何755皮秒雷射治療這麼有效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透鏡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雀斑曬斑除斑痘疤毛孔細紋皮秒05.png
以常見的1064nm淨膚雷射來說,由上圖資料可看出雖然其對黑色素吸收的效果也不錯,但對於血紅素的吸收也極佳,這相對的會降低會黑色素的處理,因為血液吸能量吸收得越好,代表愈多能量並非有效的在處理黑色素,且容易有術後皮下出血、紅腫的副作用產生。

相反地,755nm皮秒雷射對黑色素的吸收率高,且專一性也足,因此能夠有效、針對性的處理肌膚的黑色素問題。另外755皮秒雷射所採用的為機械光衝擊取代過去取代傳統熱效應原理。其強大震波直接「震碎」標的物,可以將黑色素震碎至比一般雷射作用下的黑色素顆粒更為細小,再由身體的自然代謝而排出,讓黑色素的清除更快速有效,進而減少術後反黑的機率。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透鏡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雀斑曬斑除斑痘疤毛孔細紋皮秒06.png



▉搭配蜂巢透鏡改善多種問題 整體膚質大提升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透鏡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雀斑曬斑除斑痘疤毛孔細紋皮秒07.jpg
肝斑族群,有很大一部分因為過去急於解決臉上的肝斑,過於積極、不當的治療,如以雷射治療肝斑,甚至是密集地治療,因此這類族群的皮膚除了肝斑問題,更有皮膚角質變薄,因此敏感、乾燥、甚至脫屑。

755蜂巢皮秒雷射之所以能獲得大多人的青睞,除了他755波長對黑色素吸收的專一性,再者最大的優點即為其搭載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俗稱蜂巢透鏡),可以使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因此皮膚變厚、變健康、整體念年輕。蜂巢透鏡是由130個小透鏡組合再一起如同蜂巢般地格網狀做為一個獨特的治療探頭,能夠將雷射能量重新分配聚集在這130個小點上,以提高能量,進而在不破壞表皮德狀況下,產生表皮下空泡反應(LIOB),而空泡的產生能夠增加膠原蛋白、彈性纖維的新生,啟動肌膚修護機制。

臨床上實驗證實,經過3-6個月的治療,明顯改善凹疤、皺紋、毛孔粗大問題,膚色也從原本的暗沉、蠟黃,變得白皙透亮,整體膚質也變得更年輕、健康。尤其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更是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黑色素」「皺紋」「凹疤」「刺青」四大適應症。正是如此方便一機改善多種肌膚問題的特性,讓755蜂巢皮秒雷射在醫師滿意度及民眾詢問度上如此屹立不搖。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蜂巢透鏡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雀斑曬斑除斑痘疤毛孔細紋皮秒08.jpg
雖說755皮秒雷射對於黑色素沉澱有者良好的治療效果,但肝斑的治療並非容易之事,建議仍需搭配藥膏及口服藥劑以對抗肝斑,且術後重視防曬、臉部清潔,觀察到,肝斑改善、膚質進步的幅度大幅提升,同時更不易復發、膚況更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