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醫美雷射體雕工藝 消除頑固脂肪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大家都想擁有美麗的曲線,但是要如何才能不該減的地方不減,該消除的地方卻能塑得有線條,那可就有學問啦!目前針對雕塑曲線,除了飲食控制與運動之外,還發展出許多非侵入式儀器可以幫忙,最近又有一項新技術:二極體雷射(Diode laser 1060nm)體雕,已在國外流行,成為消除頑固脂肪,曲線體雕新趨勢。

適合難消除的贅肉 可使體態更優美
皮膚科醫師柯威志表示,二極體雷射體雕為非侵入性體雕儀器,並不是用來減肥,而是針對身體局部贅肉比較難消除的頑固脂肪會有所幫助,最常見的贅肉以腰間、小腹、馬鞍肉、手臂和大腿內側,就比較適合二極體雷射體雕,可使體態變得更優美。目前已取得FDA核准的部位為腰側與肚子,期待未來可應用的範圍更多。對於有明顯蟹足腫或是凝血功能異常,以及有疤痕組織及免疫性疾病者,或是正在懷孕,就不宜進行二極體雷射體雕。

以雷射做為能量 由淋巴來代謝脂肪
至於二極體雷射體雕的原理是以雷射做為能量來源;柯威志醫師指出,二極體雷射進入人體後會被脂肪吸收產生熱能,進而藉由此熱能來破壞脂肪細胞,所以不是抽出脂肪,而是經由淋巴來代謝脂肪,因此做完治療之後,需要6至12週時間來代謝脂肪。

非侵入式溶脂 搭配飲食與運動效果更好
而在等待脂肪代謝期間,最好是能搭配飲食與運動,可以使體雕的效果更好。柯威志醫師進一步指出,二極體雷射體雕最大特色是非侵入式溶脂,所以其優點是沒有傷口,不用穿塑身衣,而且沒有恢復期;缺點則是由於為非侵入式,所以要靠人體慢慢代謝,才能看到效果。

二極體雷射體雕有4個小探頭 可以針對小範圍溶脂
目前較熱門的溶脂科技有二極體雷射體雕、聚焦超音波與低溫冷凍。柯威志醫師解釋,冷凍溶脂的探頭較大,適合較大範圍的塑身;而二極體雷射體雕有4個小探頭,則可以針對小範圍;至於超音波與二極體雷射體雕的熱都是要到攝氏40幾度才能使脂肪細胞破壞,但是能量不同,一是利用超音波聚焦方式,一是利用雷射。

研究顯示 腰部做一次可減少2成脂肪
柯威志醫師進一步說明,二極體雷射體雕是以4個小探頭一起治療,同時打開大約25分鐘就可完成,雖然會有些微刺痛,但是可忍受。這設備台灣尚未引進,根據國外研究資料顯示,針對腰部難以消瘦的脂肪,做一次就可以減少大約2成脂肪,如果脂肪較厚,可以多次治療;另外,由於1060波長雷射的二極體雷射體雕不會產生色素沈澱,因此對於東方人較深的膚色就不用擔心。

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2490/醫美雷射體雕工藝 消除頑固脂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