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755皮秒雷射可治痘疤 她月球表面變嬰兒肌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陳佩軍院長提醒,慎選皮秒雷射可改善痘疤,正常作息、少吃油炸、做好清潔保溼防曬,可減少長痘機會。

一名30歲的上班族,每次長痘痘又大、又腫,屬於較嚴重的囊腫型痘痘,年輕時愛擠痘痘,臉上如同「月球表面」;她曾經嘗試各種雷射治療、酸類換膚療程,雖然痘痘變少了,但痘疤治療卻遇到瓶頸。醫師建議她接受755皮秒雷射,經過治療,痘疤明顯獲得改善,細紋、斑點的狀況也進步很多,如今肌膚就像嬰兒肌。

痘痘冒出來 小心留下痘疤
長膿包的青春痘讓人手癢癢,擠、壓、摳卻留下紅紅黑黑的凹疤,容易影響外表美觀及個人自信心,有化妝習慣的人即使粉塗再多,也可能蓋不住。皮膚科診所院長陳佩軍指出,只要長痘痘就有機會留下痘疤。長痘痘是一種皮膚發炎反應,皮膚發炎後常常會留下色素沉澱,甚至凹疤。

傳統痘疤治療 恢復期長、易反黑
陳佩軍院長表示,色素沉澱的痘疤,如果能做好防曬,也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只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適當使用美白藥膏,或接受酸類換膚、雷射等美容醫學,可以加速痘疤變淡;若是凹凸不平的痘疤,就必須藉由深度化學換膚或是飛梭雷射等方法來治療。傳統的治療方式利用破壞皮膚的方式來讓痘疤改善,過程比較疼痛,雷射後臉上常常會結痂、脫皮,恢復期也比較長,如果照顧不當有時候會色素沉澱或皮膚泛紅一段時間。


755皮秒雷射 術後幾乎無修復期
如今醫學快速發展,痘疤治療有很大的突破。陳佩軍院長強調,755皮秒雷射是利用極速機械光震波,搭配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蜂巢透鏡),不傷害皮膚表面,就能促進皮膚產生深層新陳代謝反應,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治療效果有如「隔山打牛」,不但過程比較不痛,而且幾乎沒有修復期,術後皮膚泛紅可在數小時內完全消退,術後照顧很簡單,做好保濕、防曬即可,消費者接受度及滿意度都相當高。

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雙認證 官方背書可治痘疤

如何選擇皮秒雷射呢?陳佩軍院長表示,目前各廠牌推出的皮秒雷射波長都不同,有532波長、755波長、1064波長等,其中755皮秒雷射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及台灣衛福部雙認證,獲得官方背書具有撫平痘疤、皺紋的效果,輕微的痘疤需治療23次,嚴重者建議治療56次。他提醒民眾,養成正常生活作息、少油炸飲食,以及做好清潔、保溼、防曬,可以減少長痘機會,才是避免留下痘疤的預防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